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蠟筆小新特展 ─ 春日部大冒險


有著兩道粗粗的眉毛,理著一個小平頭,
看似單純可愛卻卻總是惹出一大堆麻煩的五歲小男孩,
猜到是誰了嗎?

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小孩明星--野原新之助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蠟筆小新經典主題曲 搭配著文章一起看吧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小編這次來到松山文創園區的第四、第五號倉庫參加蠟筆小新特展--春日部大冒險,
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小新造型的售票亭佇立在眼前,
是不是相當的引人注目呢?


一走進大門,迎面而來的是一個1.5倍真人大小的小新立偶,小編發現最大的好處就是和他合照時臉會變得很小哦!XDD


據說其實「新之助」這個名字是廣志在誤打誤撞下取的!!!

當時廣志正在公司把一大堆名字寫在一張卡片,但醫院突然打電話說美冴生了小孩,廣志在傾盆大雨衝往醫院,美冴問廣志小孩叫什麼名字,廣志取出被淋濕的卡片,卡片上只剩下しんのすけ(shinnosuke)這幾個日語符號,所以就有了"新之助"這個名字啦!

但是日本人通常會在名字後面加個"醬"(chan)字表示暱稱,所以新之助
(shinnosuke)就變成小新(shinchan)囉~

再往前走一些,是一條兩旁不斷撥放著小新影像的電視長廊,準備好了嗎? 要和小新一同進行春日部的大冒險囉



走過有著小新影像的長廊,我們來到的是一個仿美國羅斯摩爾山(總統山)四位總統雕像的設計空間,只是,山上的臉譜被換成小新、美冴、廣志和小葵的臉啦!!!





小編走近一看,這些雕像是用保麗龍噴上色彩做的,遠看真的很像延石雕刻,但也要小心不要用手摳到啦!


有小新投影的光之走廊

「老公,你又這麼晚回家,罰你不准吃晚餐!

「老婆大人,對不起麻~下次不會了~

這段對白是不是耳熟能詳呢?美冴和廣志趣味的鬥嘴總是讓人莞爾一笑呢!!


展場內特別設計的「春日部野原家」和「春日部雙葉幼稚園」兩區,用真人比例的人物與場景,活潑地呈現了小新的日常家庭和學校生活,連小新偷穿媽媽內衣被罵、搞怪都被栩栩如生的表現出來, 讓小編有種一時間時空錯亂,誤闖春日部的錯覺~




(小編提醒大家,跟小新人物們拍照時,不要用手觸碰他們喔!!!)


春日部的街道


雙葉幼稚園(真實場景讓你可以進去拍照!!)


小新的忠實觀眾應該都認的出下面的人吧!

琦玉紅蠍隊!!!
雞眼阿銀、短指甲龍子、青春痘瑪莉(由左到右)
風間&妮妮
阿呆&正男
乍看之下像黑道的園長
吉永老師&松坂老師
小愛的保鑣黑磯
迷戀小新的女孩和小新迷戀的女孩!!!!
小愛(有錢人家大小姐)&娜娜子姊姊(偶遇的大學生姐姐)

小新每天早上都因為賴床沒搭到的幼稚園的校車.....(淡淡的哀傷)


可以站上台階拍照喔!

展場中有一個趣味的神奇魔術箱~走進去人會變大變小!!!



看完小新家和他的幼稚園生活後,
我們來到了「春日部博物館」區,這裡提供了許多臼井儀人老師珍貴的漫畫手稿
和各國翻譯的小新漫畫讓參觀民眾一睹為快,



看著這些漫畫,讓小編不禁想起學生時代在寒冷的冬天,縮在暖暖的被窩裡,
津津有味看著逗趣的蠟筆小新漫畫,捧腹大笑的歡樂日子呢


除了漫畫之外,小編對於蠟筆小新的劇場版動畫也十分的印象深刻,看到平面人物活靈活現的出現在大螢幕上,搭配豐富的聲光、配樂,常常讓小編看完電影後仍然意猶未盡呢

而且小編覺得,劇場版動畫的小新,雖然不改一貫的搞怪風格,但也多了一份家人間相處的溫馨,有時劇情更是催淚感人阿><!!!




展場也展出了動畫製作過程中的手稿,包含了分鏡、人物對白、服裝設定和場景的設計,每一個環節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

從二十世紀末期就開始陸續推出的小新動畫,到現在已經累積了驚人的出版量,而展覽單位也很貼心的把某些動畫的場景作成真人版大小!!






?小編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,小白怎麼穿著奇怪的裝置在可愛的屁屁上呢?


猜猜看,它到底是什麼東西?小編提示一下,答案就在角落的小立牌上哦!(若你已經知道答案就不要爆雷啦)




走過真人動畫場景的區域,接著是一條以底片樣式設計的長廊,可以看到歷年來的動畫海報陳列在眼前,許多小編都沒看過呢回去一定要找機會好好欣賞一番才行!

小白原來是一隻馬爾濟絲犬嘛!?

平常我們常看到的都是Q版的春日部成員,小編第一次看到寫實畫風下的廣志、美冴、小葵和小白,還真是不習慣呢大家可以找找看他們出現在哪一張海報中哦!

"我的超時空新娘"這部小編沒看過...但好想知道小新的結婚對象是誰阿!!

看起來是部感人的動畫呢!好想看阿!

當然,在小新展的展場出口,也有一間好大的紀念品商店,裡面販賣了許多小新的玩偶、筆記本、文具用品等等,還有漫畫跟DVD呢!






還有兩部拍貼機和紀念幣製造機,小編覺得自己動手DIY的紀念品是最有趣的啦~

這三個鑰匙圈是發生了甚麼杯具嗎????

蠟筆小新特展--春日部大冒險期為1/15-4/16
在忙碌的學期結束或工作之餘,都可以前往觀賞,體驗一下無厘頭的小新是如何度過每一天的吧!!!


快跟著聽‧旅行來前進春日部吧!最後,附上小新的"嗯嘛~"圖一張,小新的爆笑世界就在松山菸廠等你喔!!!

快來找我玩喔~~~

------------相關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蠟筆小新特展--春日部大冒險   官網資訊
http://www.avex.com.tw/shinchan/


松山菸廠怎麼去???



<園區出入口>

1.【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】:入口1~入口3(行人出入口)。原聯合報巷口進入

     後,經刑事警察局,即看到園區生態池與入園標示。(巷道狹小,開車者請改走菸廠路)

2.【菸廠路入口】:入口4~入口5(行人及車輛出入口),於市民大道及光復南路

    口,從市民大道於光復南路匝道下,行駛方向由西往東往菸廠路駛入。


< 捷運市政府站 >

靠近景觀生態池、小山堂餐廳、製菸工廠這一側

步驟一、搭乘捷運板南線(藍)至捷運市政府站

步驟二、從一號出口(此為樓梯)或二號出口(有手扶梯)出站

步驟三、步行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約400公尺


<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>

靠近倉庫群、臺北文創大樓這一側

步驟一、搭乘捷運板南線(藍)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

步驟二、從五號出口出站

步驟三、沿光復南路步行至菸廠路(市民大道、光復南路口)約550公尺


< 公車 >

 忠孝東路【聯合報站】:

212、212(直行)、232正、232副、240(含直達車)、263、270、299、919、


1800、1815、5500 、忠孝新幹線


 光復南路【捷運國父紀念館站】:

204、254、266、266 (區間)、282、288、288 (區間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